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清原站召开安全工作暨规章制度宣贯会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20-06-01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在清原站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暨规章制度宣贯会,清原站全体支撑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站长于立忠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指出野外站更要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一是要提高认识、常抓不懈,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二是要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突出重点、专项检查,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张金鑫向站内所有支撑与管理人员宣读《安全上岗承诺书》,并针对站内综合楼、实验楼、食堂等区域以及试验、监测、示范、基本建设等领域的安全工作与岗位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各自承担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并签订了《岗位职责及安全上岗工作承诺书》

于立忠指出,生长季已经到来,清原站要全面排查站区安全隐患,对来站工作人员及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强调做好汛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前准备,做好预案;并将在站内组织安全培训。另外,对今年开展的修缮项目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为应对国家目前整体经济发展态势,响应科学院“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过紧日子的号召,清原站结合实际情况,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贯《开源节流制度》,提出全面开展节约支出,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方针政策以及实际需要采取的措施,确保科研、监测、管理等工作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