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清原县森林资源保育科技特派团开展现场指导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19-08-19

春季是清原县林下山野菜栽培和采摘栽培的最佳时期。为解决林农在山野菜培育过程中的具体问题,5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驻清原县森林资源保育科技特派团深入清原县大苏河乡和湾甸子镇的山野菜种植示范基地,就山野菜播种育苗、林下山野菜采摘与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首先,科技特派团到大苏河乡长沙村,针对刺嫩芽和山胡萝卜(轮叶党参)的归圃种植、施肥管理、病虫害管理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随后,科技特派团一行到湾甸子镇大边沟村郁葱山野菜合作社的1000亩落叶松林下刺嫩芽种植示范基地,针对落叶松林分结构调整、刺嫩芽平茬管理等技术问题,对经营户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春季正值农忙时节,此次科技特派团走进田间地头,送科技下乡,解决了林区农户在林下山野菜种植和管理过程中的技术瓶颈,充分发挥了科技特派团的智力优势,有力地推动了林农致富,促进了林区经济发展,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了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