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美森林培育与生态联合实验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清原站举行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19-08-19

2018年8月8日,中美森林培育与生态联合实验室(Sino-USA Joint Laboratory of Silviculture and Ecology)在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清原站)举行了揭牌仪式与专题研讨会。联合实验室主任朱教君研究员(沈阳生态所所长、清原站站长)和G. Geoff Wang教授(Clemson University),以及Forest Research-Forestry Commission UK的Bill Mason教授等,University of Missouri的Benjamin Ogden Knapp、Lauren Susan Pile助理教授,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王承义研究员,黑龙江丰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宋国华主任等有关单位的科研人员,实验室骨干成员等参加了成立暨揭牌仪式。

在联合实验室成立暨揭牌仪式上,清原站站长朱教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清原站的建站历程、研究目标、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及未来发展目标等,重点介绍了近年在森林培育等领域中外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等情况;Bill Mason教授汇报了英国在连续覆盖林业领域的研究进展;副站长于立忠介绍了中美森林培育与生态联合实验室成立的由来,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目标等,表示中美森林培育与生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清原站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清原站森林培育与生态领域研究进入一个新阶段。希望依托该实验室,加强同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清原站的森林培育与生态领域的研究能力与水平。最后,于立忠宣读了“中美森林培育与生态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意向书,朱教君、王高峰代表双方合作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Clemson University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成立“中美森林培育与生态联合实验室”,旨在合作双方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森林培育与生态领域的中外交流、推动森林培育学科的发展与应用研究的深度融合,为更好地保护/恢复森林资源、精准提升森林质量、保证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持续稳定发挥和加强森林培育人才培养提供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