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所审计、安全等部门联合到清原站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20-09-14

2020年9月10日,由所纪委委员王宁、高级业务主管王永军,以及额尔古纳站、会同站、树木园负责安全的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到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检查指导工作。 

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向联合检查组详细介绍了清原站概况、制度建设与执行、财务管理、资产/基建管理、安全保障、未来工作计划,以及2018-2019年清原站开展的各项工作。

 

王宁详细查阅了清原站的财务收支情况,审阅了相关材料和凭证,对站内各方面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出清原站目前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审计角度为清原站经费安全、制度保障、规范管理和运行等提出了很多专业意见与建议。


随后,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清原站实验室、数据中心、食堂等的运行、管理,以及修缮项目的建设情况,并结合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清原站实际情况,就加强野外台站规范管理、安全运行等提出了建议与指导。

本次多部门联合检查不仅促进了所内野外台站等支撑部门的交流与学习,还指出了清原站日常管理、安全生产、财务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完善清原站的规范管理,为清原站科研工作开展和更好履行野外台站的各项功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对于清原站的长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