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清原站完成冠层立体结构仪和高精度甲烷监测仪调试工作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20-10-02

2020年915日至21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王新伟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锟副研究员一行6人在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联合开展为期七天的冠层精细立体结构成像仪和高精度甲烷监测仪安装调试工作。


清原站组织完成的冠层精细立体结构成像仪和高精度甲烷监测仪安装调试和示范工作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生态系统原位精细测量光电设备研发与示范项目一部分内容。冠层精细立体结构成像仪,重点解决不同尺度单叶精细测量关键技术、冠层三维点云数据空洞修复关键技术以及风扰条件下对冠层结构精细测量影响的研究,实现空间分辨率优于1 mm,距离分辨率优于1 cm的三维成像;高精度甲烷监测仪,重点解决痕量甲烷的高灵敏度探测关键技术和甲烷的高精度检测关键技术,实现不低于20 ppb的精确测量。

冠层精细立体结构成像仪和高精度甲烷监测仪的成功安装,标志着清原站在植物冠层结构原位监测和温室气体监测方面提升了观测与研究能力,为清原站的研究方向拓展,监测能力提升提供了良好的科技支撑,同时也为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和验收提供了保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