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清原站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22-05-06

429日,清原站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清原站站长朱教君研究员,副站长于立忠正高工、闫巧玲研究员,以及清原站全体支撑和管理人员、部分在站工作的固定研究人员、博士后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朱教君站长从站内运行管理(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组织保障)、日常安全管理(水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堂安全、人身安全)和科研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安全管理、样地使用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统筹安排。要求站内所有支撑和管理人员切实履职尽责,把责任落实到实处,责任到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清原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于立忠做了2021年清原站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清原站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对2022年的工作要点做了具体安排。之后,清原站全体支撑和管理人员做了2021年度个人述职报告。针对2021年各自所承担的主要工作(日常管理,定位观测:水分、土壤、大气、生物、通量,数据管理,样地/平台维护,财务管理,规章制度,会议组织,学术交流与科普,车辆运行,基础设施建设,食宿管理,安保管理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以及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思考。在述职过程中,以朱教君为组长的考核小组针对不同岗位的工作性质,结合2022年度工作重点,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述职报告后,按《清原站管理与支持人员绩效考核标准》,对站内管理和支撑人员进行了考核评分,该考核结果将作为评价管理和支撑人员绩效的重要依据。

最后,朱教君强调,2022年清原站已经建站20年,所有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的秉承林土精神,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支撑人员要认真梳理和有效利用长期定位观测和特色观测数据,加强信息化平台(智慧森林、碳水管理、生物资源等)的建设,推进科尔塔群、水文站网等科研平台的成果产出,开展观测仪器和数据的培训以及安全、财务、后勤等管理日常运行管理。全力保障清原站2022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到站人员提供舒适、安全、优质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会后,朱教君与站内人员对站区和部分试验样地进行了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