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清原县委书记张君昶调研清原站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22-11-28

11月24日,中共清原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张君昶、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生涛、大苏河乡书记刘兆峰、乡长郎福人等一行调研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清原站),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于立忠介绍了清原站近年来的科研、观测与示范等工作情况,以及拟召开“温带森林生态系统长期观测与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的筹备情况。张君昶一行调研了清原站基础设施及部分试验样地建设,先后实地考察了次生林与落叶松成对样地、水源涵养林结构调控样地、次生林冠下人工更新红松幼苗样地等,并重点考察了老龙岗典型次生林(老龄林),深入了解了清原站在支撑地方经济发展、清原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对清原站开展的长期定位观测研究、试验示范、科普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等给予充分肯定。

张君昶希望清原站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清原县创建辽东绿色经济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发挥国立研究机构的作用,为清原县的水源涵养基地建设、林下资源开发利用,以及林业碳汇开发等方面做出更重要的科技支撑。

考察老龙岗典型次生林

调研清原站基础设施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