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环森保所科技处处长王晖研究员考察清原站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23-04-19

4月16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简称: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科技处处长王晖研究员考察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清原森林站)。清原森林站副站长于立忠正高工、刘冬伟博士等陪同考察。

首先,于立忠介绍了清原森林站的建站历程、定位方向、基础条件、研究进展、主要成果、未来规划等。之后考察了清原森林站的多功能数据中心、信息化站史馆、清原科尔塔群、科研样地群、森林流域水文观测站网(森林流域水文站、小流域观测场、地表径流观测场等)等;在森林野外增温试验平台,刘冬伟介绍了增温平台的试验布置和观测设备,针对增温对混交林树木生长、土壤碳排放影响幅度、森林土壤呼吸组分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野外台站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相互探讨了森林生态与林业工程建设的科技需求,为共同组建的“森林生态与林业工程全国实验室”奠定良好的前期基础。

考察森林野外增温试验平台

考察清原科尔塔群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