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清原森林站参加第五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研讨会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23-10-19

10月16-17日,第五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研讨会暨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十周年会议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和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共同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森林网共同承办,南京林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协办。来自国内119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450多位专家、学者注册参会。

中国生物多样性科学与保护研讨会始办于2015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会议旨在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的交流。本届会议设8场专题讨论会,累计107场报告,收录摘要78篇,包含动物、植物、微生物等类群的监测与研究,新技术(如被动声学技术、红外相机、Lidar等)在生物多样性研究中的应用,生物多样性监测数据存储、管理分析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系统展示了科学技术成果对生物多样性监测实践的贡献。

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森林站)两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参加了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并在森林多样性监测生物多样性监测新技术与信息化建设生物多样性监测数据存储、管理、分析和AI技术的应用等专题会场与参会人员开展讨论与交流。

会议期间,清原森林站与国内多样性监测、新技术与信息化和计算生物声学等相关领域专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够提升清原森林站多样性监测能力和平台建设,推动清原森林站多样性数据的管理、存储、分析以及其信息化建设。同时,期望在加强清原森林站多样性监测新技术应用,以及与生态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在监测技术、数据标准、综合信息化平台等方向谋求更大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