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清原森林站参加第二届庐山高端论坛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23-11-26

11月17-1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CFERN)、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产品监测与价值实现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江西省林业局、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林业科学院共同主办,江西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江市林业局、江西庐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共同承办的“复元生物多样性 推动江西绿色发展”第二届庐山高端论坛在江西省九江市召开。全国70多家相关单位、机构,200多位代表与媒体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西农业大学校长魏辅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分别作主旨报告“中国生态系统联网观测体系的现状与展望”、“CBD昆蒙框架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强生态站建设,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务院参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葛剑平、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张希武作专家报告“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维持与保护机制”、“重构与国际接轨、体现中国特色的自然保护地新体系”;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刘宾宣读了《庐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宣言(2023)》。论坛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恢复与绿色发展”与“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评估”两个主题,举行了高端对话。

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森林站)两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论坛。在“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评估”高端对话环节,针对鸟类多样性观测技术和方法、重要种质资源保存和恢复技术等问题,与论坛嘉宾和参会人员开展讨论与交流。会后,实地考察了鄱阳湖候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和江西庐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庐山站)。

通过本次会议和考察,极大提升了清原森林站鸟类多样性监测能力和智能识别能力,将进一步推动清原森林站生物多样性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增强生物多样性分析能力。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考察庐山植物园

考察庐山森林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