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清原森林站监测人员赴大岗山 站考察交流
作者: 清原站 更新时间: 2023-11-26

11月22日,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清原森林站)监测人员张金鑫、孙一荣赴江西大岗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大岗山站)进行考察交流。

大岗山站许庭毓博士介绍了大岗山站的建设历程、发展现状、观测内容与指标、研究内容与方向等。随后现场考察了野外数据实时显示系统、标准气象观测场、杉木种源林碳氮水耦合大型试验观测场、水量平衡观测场、科研项目和成果展示板、通量观测塔群等样地和设施。许庭毓博士和站内博士生分别针对具体实验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杉木人工林种源实验及树木径向生长实验、地表径流观测场设置、通量观测塔群具体观测指标和数据质量分析控制、林下经济(草珊瑚)产业发展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清原森林站与大岗山站均以森林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开展长期定位观测、研究和试验示范等工作,但因所处位置不同,立地条件、植被类型不同,相关研究内容与方法有所区别。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加强了两个台站塔群观测研究、水源涵养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为两站未来开展对比研究、深入合作、联合研究、共同申请项目等奠定良好开端。


考察杉木种源林碳氮水耦合大型试验观测场

大岗山站与清原森林站科研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yf@cern.ac.cn TEL:024-839706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